「仁,你給我這個是什麼呀?」

拿著手上色彩粉嫩的水球,淳之介看著眼前拿著蘋果糖舔的開心的仁,不明白這樣的禮物是什麼意思。

「水球呀!你不喜歡嗎?」吃的滿嘴糖漿的仁轉身過來看著淳之介,臉上還帶著那樣好看的笑容。

「水球……我又不是女孩子或小孩子……」伸手替仁擦去些糖漿,淳之介有些賭氣的嘟著嘴,拎起手上這顆粉藍得可愛的水球瞪著。這東西應該是給女孩或是小孩子拿才合適,而不是拿在他這個男生的手上。

「有什麼關係嘛,這顏色你不是很喜歡,還在攤位上一直盯著它看嗎?」仁搖晃著緊緊牽著淳之介的手,看見後者的臉上浮現一抹害羞的淺紅,仁笑的更燦爛了,他握緊淳之介的手,繼續往前走。

被說中情形的淳之介說不出話來反駁仁,但是他輕輕地握緊手心的水球,在仁看不見的背後偷偷幸福的笑著。他知道仁是因為他才去跟那些小孩子擠來擠去搶到水球,是為了要送給他的。

跟著仁走在攤販間的道路中,四周都是歡喜熱鬧的音樂跟穿著五彩繽紛浴衣的人群,今年的廟會還是跟往常一樣熱鬧,可是淳之介卻覺得今年多了一種特殊的甜蜜。看著眼前仁帥氣的背影,淳之介不知道自己臉上的神情有多幸福。

但是看著仁跟那些沿途跟他打招呼的可愛女生們,都會很愉快的交談,淳之介還是不經意地覺得有些不真切。仁一直都是學校裡極受女生愛慕的對象,對待女生也很好,他覺得仁隨時都有可能愛上其他的女孩,離他而去,因為自己是多麼無趣的人淳之介很清楚。

一想到這些曾擔心過的事情,淳之介突然膽怯的想抽回自己的手,那原本跟仁緊緊交扣的手。他趁著仁跟其他女生交談的時候,不動聲色的從仁的掌心裡偷偷抽回了手。他看著仁漂亮的側臉,他依然在跟對方很開心的交談,沒注意到自己的手已經抽離。

淳之介臉上還是掛著招牌的微笑,但是卻覺得身週的空氣開始不快樂,開始沉重了起來,讓他覺得尷尬。


「小淳~小淳~小淳~小淳~小淳~!」

活力朝氣的聲音隨著趴達趴達的腳步聲往自己逼近,淳之介還沒反應過來的時候,就感覺到背上突來的重量跟勾著自己脖子的纖細手臂,他不用回頭也知道是哪個女孩在他的背後,淳之介忍不住微笑。

「好久沒看到你喔,想不想我呀?」女孩可愛的聲音帶著撒嬌的意味,問著淳之介。

淳之介輕輕抓著對方的手腕將之鬆開,然後回過身看著嬌小的對方笑著說:「當然囉,千尋小妹妹。」

千尋一聽到有人叫自己小妹妹,可愛的臉立刻氣得緋紅,儼然一附快哭的模樣,淳之介立刻拍拍千尋的頭安慰她,這才換回她的可愛笑臉。

「咦?你自己來嗎?」開心的拉著淳之介的手跳呀跳的,靜不下來的千尋好奇的問著。

「不,我是跟仁一起來的。」

「仁?他在哪,我沒看到他呀?」千尋東張西望,就是沒看見仁的身影。淳之介也回頭看著剛剛仁所在的位置,果然……他跟那些女孩都不見了。

一陣酸楚跟苦澀湧了上來,淳之介感覺好難受,難道他所擔心的事情那麼快就要發生了?他們交往還不到一個月吧……

感覺到浴衣的袖子有股拉扯的力量,淳之介本能的回頭就對上了千尋那雙黑亮的大眼,他強迫自己一如往常的笑著,對千尋說:「不管他了,我們去逛吧。」

單純的千尋立刻點著頭答應,開心的勾著淳之介的手臂與他並肩而行。

一路上千尋說起最近發生的好玩事情,淳之介都只是微笑著傾聽,千尋看見了那顆粉藍水球,直嚷著好漂亮,她也想要一個。淳之介沒想太多就把水球送給了千尋,看著千尋歡天喜地的笑著,只差撲上來給他一個熱情擁抱了。

果然可愛的女孩子還是很討人喜歡。淳之介看著笑的如同花朵般可愛的千尋,不得不這樣承認。平常穿著很男性化且不愛綁頭髮的千尋,今天穿著跟水球同樣粉藍並綴著可愛金魚的浴衣,背後綁著淡粉紅的蝴蝶結,一頭黑髮也高高地盤起在腦後,全身散發小女人的可愛。

再看著雖然也穿著浴衣的自己;一點也不嬌小,一點也不可愛,他對自己越來越沒自信了。

「小淳你幹麻一直盯著我看呀?」千尋注意到淳之介在打量自己,忍不住好奇的歪著頭發問。

「沒事,我覺得妳的浴衣很好看。」心虛的苦笑著,淳之介隨口搪塞了過去。

「喔喔,小淳真有眼光。你看這個金魚花樣很可愛吧!我一看到有金魚的浴衣,就逼我媽買下來了,哈哈。」拉起袖子轉一圈給淳之介看,千尋從不害臊表現自己。

淳之介點點頭贊同,但是他卻發現自己沒辦法笑的再開懷一點,沒辦法不去想仁的事情,一想到這裡,淳之介臉上的神情就更落寞了。

千尋看見淳之介的神色有異,擔心的將臉湊近淳之介面前:「小淳你怎麼了?不開心嗎?還是吃壞肚子了?」

抬起眼就對上千尋那雙會說話的大眼睛,淳之介頓覺自己失態了,他打起精神掛上笑容回應千尋:「沒事,大概是肚子餓了沒精神吧。」

很爛的藉口,但是不擅長說謊的他也想不出別的理由了。

千尋瞭然地甜甜的笑了,她拉著淳之介往前面的攤販跑,一面說:「走吧,去找中野大叔請吃章魚丸子,我也餓了說!」

「千尋,妳又想佔大叔便宜了。」每次廟會舉行,中野家的章魚丸子攤總抵上不了千尋的撒嬌攻勢,拱手送上好吃的丸子給千尋。

「不佔白不佔嘛!」


跟在千尋身後,看她耍寶撒嬌,看她依然跟小時候一樣的愛胡鬧,看她那可愛的笑容,淳之介覺得心情一點一點的好轉了起來。

或許千尋在這個時候出現,就是來安慰他的吧!沒有人的感情好過他們三個有五年情誼的親友,也沒有人比仁或千尋更懂得安慰他,讓他快樂。

但是仁呢?當他需要仁,為了他而不安的時候,他到哪裡去了?


吃過了免費的章魚丸,千尋跟淳之介還是在攤位之間閒逛著,突然淳之介看見了撈金魚的攤位,看著那些在水藍色池子裡悠然游水的金魚們,淳之介只覺得好喜愛,忍不住停下腳步來看著。

千尋也正看著那被小孩給圍繞著的金魚攤位,開心的說:「撈金魚耶!小淳你想不想玩?」

淳之介看了千尋興奮期待的臉,再看看那個攤位。

也好,撈隻漂亮的金魚回家養著,他也很喜歡這些可愛的小生物。淳之介笑著跟千尋點頭,兩個人像是小孩子一樣開心的跑向那個攤位坐下。

千尋拿著紙網,很有架勢的挽起袖子發下狠話,說她絕對要撈到二十隻大尾的金魚。只不過一旁的小孩子馬上吐槽了起來,同樣孩子氣的千尋也不客氣的頂回去,一大一小就這樣吵了起來。

淳之介阻止不了,只好無奈的笑了笑。他不需要二十隻那麼多的金魚,只要能撈到他喜歡的紅白金魚就好,他要求不多。

將網子探入水中,追著一尾靈溜的小魚跑,但是怎麼樣都追不上牠游動的速度,無法將牠撈進水盆裡。儘管一旁的小孩很好心的跟淳之介說去撈邊邊那些笨笨的魚比較好,但是他還是只想撈起這隻有好看紅白色塊的金魚,拗直的不肯放棄。

網子破了他還是不放棄,努力了好幾次才終於將那隻金魚給撈了起來,淳之介開心的笑著。她看著一旁的千尋正在對一隻肥嘟嘟的金魚發脾氣,氣牠將網子給壓破了,那認真的模樣十分逗趣。

淳之介掏出錢換了兩支新的網子,並把一枝遞給了千尋,千尋開心的接過微笑,淳之介也跟著笑。正玩得開心的兩人,絲毫沒注意到身後有到憤怒的眼神在注視他們。


仁發現淳之介不見後,就連忙跟女同學道別,發了瘋似的在人群裡找尋他。在人山人海的廟會中奔跑,卻怎麼也找不著淳之介,仁急得快要發瘋,偶然聽見千尋在怒罵金魚的聲音,他抱著一點希望過來看看,想問千尋有沒有看見淳之介,卻沒想到讓他看見了這樣的畫面。

兩個人肩並肩的坐在一起,有說有笑的對望著,不知道的人還以為這是對恩愛的小情侶,在一旁欽羨著。但是這些都刺傷了仁的心,他帶著恐怖的神情,一步步走到兩人身後。


「小淳,你看你看!我撈到了……」

即將完成二十尾金魚挑戰的千尋,轉過頭來想跟淳之介分享興奮的情緒,卻在無意間看見身後臉色難看的仁,嚇得話都說不出來了。

淳之介沒有從金魚上分神,只是含糊的回應了千尋,繼續追著魚跑。千尋緊張的扯著淳之介的袖子,想警告他仁生氣在瞪著他,但……好像來不及了。

仁伸手扯起了淳之介,口氣很差的質問著還搞不清楚狀況的淳之介:「為什麼亂跑?」

「我……」

「為什麼沒跟我說一聲就跑掉,我在找你的時候,你跟千尋玩的很愉快嘛!」手裡緊緊抓著淳之介的手腕,也不顧會不會弄疼他,就這樣緊緊抓著。

一旁的民眾都因為爭吵聲而為過來觀看,但沒人敢出聲,因為誰都不想去掃到仁這個颱風尾。

手裡還拎著網子的千尋雖然不知道仁吃錯了什麼藥,但是她還是壯起膽去拉開仁握著淳之介的手:「喂,幹麻兇小淳嘛,你自己不是也不知道跑哪去了還敢說。」

眼尖的發現千尋手腕上掛著他送給淳之介的水球,仁的怒火更是上揚了。他推開千尋拉著淳之介,氣急敗壞的拉著他往外頭跑。不顧淳之介在反抗,不管千尋在後面大叫,仁跟淳之介就這樣風風火火的消失在人群裡,剩下一臉莫名其妙的千尋跟眾人。

「真搞不懂……是吃錯藥還是怎樣啊……」千尋看著兩人離開的方向嘟噥著抱怨,但是她剛剛看見仁牽著淳之介的手耶,那兩個人什麼時候感情好到可以跟女生一樣手牽手啦?

啊!難不成……

千尋想到了些什麼,突然掩著嘴偷笑,就算旁觀的小孩子正用奇怪的眼光看著她,千尋還是兀自的笑得開心。

呵呵呵呵~下次遇到他們的時候,就有把柄可以糗那個臭屁仁了,呵呵!



被仁拉到了遠離廟會的空地上,淳之介奮力甩開了仁的鉗制,滿臉不悅的走離仁的身邊,但還是被仁追過來拉上了。

「為什麼把水球送給千尋?為什麼跟著我就走了?為什麼……」

「為什麼你跟那些女孩子走了?」

原本還在怒氣衝天地逼問著淳之介的仁,被淳之介的這樣一問反而答不出話,呆愣地看著淳之介那薄怒的臉。

「連我抽開了手你都沒發現,就這樣跟著其他的女孩子走了,我當然有權利去自己玩啊。千尋跟我是好朋友,我跟她去玩很正常,她喜歡那水球我也可以送給她,這些有什麼不對嗎?」平靜的看著仁,淳之介用著自己也很難相信的冷靜語氣說出他的不滿,他看著仁的臉色隨著每一句話越來越難看,心裡並不因此而開心。

仁拉著淳之介的手漸漸鬆開,滿臉悔意的看著淳之介說:「我只是……」

淳之介繼續的說了下去:「我不氣你跟別的女孩子去玩,以後我也沒資格去生氣。」

「你這話什麼意思?」聽出了淳之介話中有話,也絕對不會是他想聽的那種,仁開始緊張了起來。

慌張地,仁伸出雙臂用力的摟住淳之介,從手上傳來了淳之介輕微的抗拒,這讓仁更加不安了起來,他抱緊淳之介道著歉:「對不起!我不是跟女生去玩,我想買個東西送你,所以才問女生要去哪裡找。我真的不是故意離開你,對不起……」

天生耳根子軟的淳之介聽到這樣的道歉,其實心裡氣已經消了一半了,他在仁的懷抱裡依然做著不服氣的最後掙扎:「你到底想送我什麼?需要去問女生?」

仁拿出了一條銀色的手機吊飾,放在淳之介的眼前晃著,有些不好意思的解釋:「我原本想送你項鍊,但是我知道你不喜歡帶飾品,所以我才問女同學他們哪裡有賣吊飾的攤位,因為……我想要給你一個紀念。」

淳之介看著那像是一朵七里香花朵的飾墜,心裡漾開了一抹甜蜜,仁還記得他們開始坦白的日子,正是七里香狂放的日子,這讓淳之介感覺到心裡頭好溫暖。

他接下那串吊飾,感激的對仁燦爛的微笑:「謝謝,不過今天我最想要的不是這個。」

看到淳之介終於笑了,仁的心情一度放鬆,但是下一刻卻又被淳之介的話弄得措手不及:「你要什麼?」

淳之介淘氣的笑了笑,捏著仁那張帥氣的臉說:「我要金魚,一隻紅白雙色的漂亮金魚。」

仁聽完淳之介像個小孩子一樣的可愛要求,噗哧的笑了開,同樣用手捏捏淳之介可愛的笑臉:「好!我們去撈,再送一隻金色的給你!」

笑鬧過後,兩人很有默契的閉上眼,淳之介還是有些膽怯跟害羞的讓仁吻上了雙唇。


今年的七夕廟會,對淳之介來說彷彿是灑上糖霜一樣的甜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ta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