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今年夏季的木曜九點檔
"下北Sundays"
是一部我很喜歡很喜歡的日劇
有點蠢蛋,有一點熱血過頭
但是在大笑過後,會覺得體會到了更多東西

這部日劇很有趣的一點是~~
沒有"愛"! 但主題也是"愛"
前一種愛,是男女之間那種難分難捨的愛情
而後一種,則是對命運,對人生,對夢想,對自己最喜愛的事物的愛

整齣戲是以極為搞笑的手法來包裝,每次都讓我笑到翻
改拍自石田衣良的同名小說"下北Sundays"(對~就是那個寫娼年跟池袋西口公園的石田衣良!!)
然後導演是提 幸彥(這好像也很有名)
我是沒看過石田衣良的作品,不過印象都是比較黑暗驚悚的(對池袋西口的印象)
下北(簡稱)的原著,因為很厚,所以當時在日本沒有買XD
主演是上戶彩,同演者還有佐佐木藏之介,山口紗彌加,藤井郁彌,石垣佑磨,藤之谷太輔...等,很多我看過很多次但不知道名字的^^"
啊啊~還有演日版藤堂靜的女演員XD
在日本的一個月多中,每個禮拜四看下北跟花嫁厄年是我的最期待
紗布利...反而沒那麼吸引我= ="(後面的天團節目才是禮拜一的重頭戲XD)
這一部呀,廣告沒有紗布利的兇,卡司也沒有花嫁那麼有話題
人氣焦點大概都只在上戶彩身上吧~
不過劇情內容,卻讓我感到很新穎
大概沒有人把一個日劇小天后當成諧星在拍吧(笑)
想像一下那個上一季才當完空姐的上戶彩
這一季馬上變成一個頭髮拙拙,小猴子一般的劇團演員

據說是因為收視率不佳,所以硬生生砍了一集,九集就結束了
可惜了這麼一齣好劇
或許大家不一定認同我的看法
但是這還是我看日劇到現在覺得收穫最多的一齣
下北很搞笑,每個演員都有被惡搞
故事跟畫面也會惡搞,笑點是很多的
但是在惡搞大笑之後,我從劇中人的身上得知了一些從未想過的事情
或者是,一些新的觀點

里中結香,一個對什麼都沒興趣的數學系大一生
卻在新生典禮上遇見了劇團-下北sundays
追隨著劇團的線索,來到了充滿個性的下北澤,加入了小小名不見經傳的下北Sundays劇團
改變了她自己的人生,也改變了整個小劇團的命運
憑著一股感動與衝動,結香一頭栽進了演技的世界
而且無怨無悔,寧願放棄成為明星的大好機會,也要回到她所愛的舞台去

其實這部戲中,我覺得講了很多很多,人性對於誘惑的脆弱
當人什麼都沒有的時候,對於他們所僅有的希望及夢想是非常單純執著的
純真的就算窮到明天只剩一粒米,人也可以活的很快樂
但是當誘惑擋著夢想時,人就會改變,變得更貪念
人的視野狹隘,也很容易疲倦
所以,誘惑就會爬過來
下北也是
一群貧窮但是熱於演戲的人
有年輕人,但團員中有些都中年人了
要用"還有未來"這樣的話去形容他們還稍嫌多餘,但是他們很快樂
不過當下北名氣越來越大,大家都開始有了更寬廣的發展時
他們卻不快樂了,外面的名利經營,自己所另外想要的目標,讓大家開始分裂
沒有爭吵,只是漸行漸遠,最後,一名成員對劇團失望而跳樓
才喚起了大家的初衷
"我到底...在做什麼?"
開始思索自己的偏差,重新找到對演技的熱愛

從容易滿足,到不能知足
人墮落的速度很快,回來的速度卻很慢
在故事的中段時,這樣的問題不停出現
看得過程中,總是臉上笑著,但是心裡卻感到難受
雖然很戲謔,但是這都是真的人生呀!
看著下北裡各有特色的人,彷彿都是世界上所有人的小小縮影
但是他們都比眾人還要單純好懂,所以他們能夠很快地就挽回一切
人~真實的人,就沒那麼容易吧?

其實對這部戲的喜愛太深,對這部戲的感想太多太多
每一集每一集都給我很多感觸
要一個一個講完請讓我花上九天,每重溫一集就打一篇XD
でも、無理だな~~(笑)
所以以下我決定只講裡面好玩有趣的部份^O^


首先~上戶彩的拙髮型必看!上戶彩的俗衣服必看!!上戶彩的脫線演出必看!
我覺得她為這部戲犧牲真多@@
頭一天看完我就問我表妹說:"她真的是上戶彩?"
因為整個太無厘頭了,太破壞形象了XD
而且上戶彩在這部戲很吵,大概有她在的場景就有她的聲音當背景(笑)
整個很放的開,還拍了一組很蠢的海報貼在地鐵上XD
是我從沒看過的上戶彩^^
雖然她還是演一個熱血角色,不過跟女排那些真的不一樣
很有諧星成分的熱血少女XD

然後是~下北的每一齣舞台劇
雖然每一齣都沒有拍到很多舞台上的表演
不過我覺得每次出現的舞台劇~我都好想看
最吸引我的,就是"不會進化的猴子"
這是在團員分崩離析後,重新回到劇團演出的舞台劇
用猴子的進化跟對人類的憧憬,來濃縮表達劇團近期的經歷
很想看~怎麼不拍多一點嘛~~(任性)

然後~拉麵屋"眠眠亭"!
重金屬黑色搖滾的拉麵店
歡迎光臨是ROCK一段給你聽XD
不過這些都還好~
重點是他那個根本不知道在賣什麼的拉麵菜單
應該說這世界上不會有那種味道跟食材吧^^"
眠眠亭都有,推薦最後出現的一道--黑毛毛拉麵!
充滿野獸滋味,活著的,會逃跑的,黑黑臭臭的拉麵XD
吃飽了嗎?
Thank You TOKYO!!

藤井郁彌的"牛奶大叔"
下北牛奶的舞台劇分等法!
其實重點是他的流浪漢造型

京本正樹--不老帥哥
雖然最後兩集才出現,但是夠搶眼XD
我從小看他演戲,好像都沒老過耶@@
鬢角老帥哥!! (他兒子不會跟他一樣成為鬢角少年吧^^")

赤茶家醫生
看起來很像大阪歐巴桑的女醫生
醫療方法世界一絕呀XD 這角色很有喜感

最後最後最後~
當然不能不萌一下啦XD

藤谷老爹的眼鏡男姿
我與表妹一致認為--比本來還帥XD(拇指)
老爹的角色--佐藤新 (之前似乎有講錯^^")
是個在漫畫喫茶店工作的店員,標準配備是藍色粗框眼睛跟棒球帽&領巾
當然還有~~~瀏海!!
而且看了這部戲聽到老爹講話,才發現他聲音好萌唷(毆)
眼鏡跟他也好搭,奇妙到不行XD
聽說這是導演給他的指示,要他把自己弄成一個"很有流行感但又有個人風格的眼鏡男"
老爹的這個角色真的很萌,很可愛
大推他幫雜誌拍眼鏡男特輯的片段,萌呀萌呀萌!!


我覺得這部戲還給我一個很妙的感覺
當我看著角色們出現時,我不會覺得我看到了演員本人
知道那張臉是上戶彩,知道那張臉是石垣佑磨
但是我只知道我看到的是里中結香,我看到的是八神誠一
很妙~這是看很多日劇時感覺不到的奇妙
我想~我應該是太入戲了才會這樣吧XD

真的很推薦這部日劇
就算把它當白痴熱血搞笑劇看看也好,這部戲真的很不錯^^


啊啊~~結束了之後好空虛喔(搖尾巴)
我要再重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ta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