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le 1:
The human whose name is written in this note shall die.

Now...if you had chance to use this note,
what will you do?

今天下午真的跑去港邊的大電影院看這部片了
但是時間太早沒有機會到大廳院去看...好殘念

上面的第二句話是我自己加上的
因為我覺得...筆記本或許只是死神好玩丟棄在人間的
但是我覺得這對人間來說,當月拾起這一本筆記時
這變成了人性的考驗

如果說今天筆記本只是被一個毫不憤世忌俗的人撿走了
那麼就不會有奇樂的出現,也不會有那麼精采的故事發生
其實我覺得,人性才是造成如此故事的最初原因
月的出發點或許是很多平常人的心願
"一個沒有犯罪的世界"
法律保護了誰,拯救了誰,放過了誰,誣賴了誰
這樣子的事件在這世上永遠不曾消滅
像我也是跟月一樣,對法律對司法,對於整個社會都失望憤怒的人
所以我能夠很了解他一開始的那出發點,也許今天換做是我,我也會寫上那些犯罪者的名字

"以命償命,以眼還眼,以牙還牙,以手還手,以腳還腳,以烙還烙,以傷還傷,以打還打" --聖經(出埃及記)
這是聖經上的記載,在我看來也能算是人類最原始的審決方式
很直接的以罪償罪,或許才是最適得其所,最符合人性的方式
不過,現在的法律並不是以此為基準
老實說呢...我也不懂現在的法律到底是以何為基準
像我媽媽跟我說過,以前蔣中正執政時期,只要犯了強姦強暴這類罪行,都是無條件一率死刑
哪像現在還緩刑,還有關幾年就可以出來消遙的
所以...(嘆)

アンフィヤなのは誰が?


回到死亡筆記本
月一開始只是秉持他的信念殺罪犯
從他跟詩織的對話中也可以發現,他相信自己是對的
月相信自己的做法是正確救世的
一開始的他還帶著恐懼,當他殺了拓男這個罪犯時
不難發現他臉上還帶著恐懼跟不可置信
但是,當否定奇樂是正確的救世主的聲音出現時
月慌了
他還是很冷靜的持續殺著罪犯
但是當L對他開始宣戰後,月的初衷就完全扭曲了
他依然認為他是正確的,繼續謀殺罪犯
一方面的他,卻也開始默認了他自己是罪犯,開始對抗L與警方
(我是這麼認為)
他最錯的一步
我想就是殺了FBI幹員這一段
如果只是單純地不想被發現自己是奇樂
那麼其實不用大費周章殺掉FBI幹員
憑著他的智慧應該可以找出更安全的方式躲過L的懷疑
但是他卻焦急著想要除掉所有威脅
當路克問他:"不是犯罪者也要殺嗎?"的同時
我想月已經走錯路了

跟L說的一樣
"他跟我一樣的幼稚好勝"
月被L的方式逼到走上了殺幹員這一步
所以可見他在某個方面也是幼稚好勝的


在被L一步步推出他的背景條件時
就已經沒那麼冷靜了
其實這種感覺像什麼呢...
就好像,孩子發現有人在打他的玩具主意時
死活不肯交出玩具那樣的焦急毛燥吧
對月來說~L要來搶他的玩具了
所以他是說什麼也不肯放手
並自我認定催眠為神
就這麼地恣意使用筆記本殺人

為什麼月可以這樣自在地殺人
我想原因是因為~
他並沒有手刃生人的感覺在
他只是動動筆就可以殺人,對於月來說並沒有真實感
要比喻的話,有點像電玩中砍人的感覺吧
不痛不癢沒有見血,所以罪惡感並不重
不過路克也說了:"不需要任何代價,有的話也只有使用者的苦惱"
所以月冥冥中也開始應驗這句話了

死亡筆記本的結局我已經知道了
不過老實說~我並不驚訝
感覺那是在當時看月使計殺了FBI時就可以預見的
那樣無法避免的結局
因為
人不可能成為神
當人自認為超越過神時,就是逾越了
所以當時知道那樣的結局
對我來說一點都不感到意外
(我不雷啦~請大家自己看結局囉~因為我就是被某個很無良的人給雷到了= =)



正經八百的部分結束了~
來唸一下XD

那是什麼爛翻譯啦!!
這次真的是我看過最不滿意的翻譯了= =
日本沉沒翻得比較好...

再來~
海砂出現的太少了啦...(嘟嘴)
那麼可愛的海砂妹妹的說...
公車上一次
電視上一次
拍攝現場一次
結局時一次, 總計也才出現過四次
不過那個讓情敵增胖的麵包布丁,真的是實在很好笑XD

然後~L L L~!
松山健一~~其實他在一公升的眼淚裡讓我很不喜歡耶(爆)
不過我那室友說他比亮醬帥多了(默)...我跟我室友的觀念無法一致
但是他演L我就覺得很棒~很有L的感覺,只差頭髮沒有站起來(笑)
說到L~我在想,這個角色是不是有個缺陷的過去
因為他整個人縮在一起的模樣,感覺很像嬰兒在羊水中的姿勢
我聽過一個說法~
聽說極度缺乏安全感的人,會無意識做出這樣的舉動
所以說~~???


再來小吶喊一下~
我最近演技熱血沸騰呀~~~!
今年一直很想演戲,不知道為什麼(笑)
不過我有演技嗎?? 我也不知道
我演壞人會嚇壞小孩子是真的^^"

我最近偵探熱血沸騰呀~~~!
很想來寫一個飯店內的殺人或犯罪事件
因為在yumi的網誌上有聊到酒店風雲這種東西(笑)
加上最近很迷非關正義,今天又看了死亡筆記本
就很想挑戰這種題材呢~^^
不過...我想我沒有那腦袋想這麼複雜的事情
看我的文風就知道了^^"
有人想合作嗎? XD

以上~好長好長的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ta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