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長~~~
この様な自分のことを受け取る人、自分のことを応援すろ人
欲しいな~~~~~~~~~~~
でも、まぁ...一生あえないかもしれないね....こんなの私にとで^^”
(已補完^^)

其實這期的夏季日劇一開始沒有要追螢之光
但是~某天聽到了曦的推薦去找來看後,就迷上了XD
這是我自己覺得~夏季裡面最好的一齣日劇
雖然故事很簡單~只是一個平凡魚干女的戀愛故事
但是~很溫暖
整部戲看起來很舒服溫暖,
笑點很多,但是不會像花君那樣誇張
第二集還第三集裡,綾瀨遙跳泥鰍舞那裡,我有驚到XD
因為印象中她幾乎沒有演過這麼丑角的角色,一直都很千金大小姐的feel
但是跳起泥鰍舞~卻是超級可愛的啦XDDD

這部戲裡面綾瀨遙算是突破了以往形象吧(笑)
穿著土氣運動衫,綁著沖天砲,在地上滾來滾去爬來爬去
看起來憨憨的不修邊幅,但是自然的非常可愛
說到魚干女的形象,我真的覺得日本人太機車了- . -
為什麼回到家裡了,還要在乎女孩子怎麼穿怎麼放鬆自己,這樣也太累了吧
有時候看雜誌特企的"不受歡迎女"相關專題時,也真的覺得心情複雜(噗)
沒禮貌或是毫不在乎他人的行為會導致不受歡迎是很自然... 
但是你們這些男生又好到哪裡去呀(翻桌)
日本的女生也太專注於討好男性了吧.......orz

回到小螢~~我看了她覺得~~~能活得像她那樣自然自我
真的是件很棒的事情^^
像我這種容易自己鑽牛角尖的人,就很羨慕小螢這樣灑脫的人
雖然大家都會覺得這樣的人少根筋,但是~他們也很幸福吧
小螢很幸福呢~有一個能夠讓自己大口大口喝啤酒,滾來滾去的後廊
有一個能夠讓自己身心被治癒的地方,我覺得真的很棒
後來生活裡又多了一個跟自己不一樣,正經八百的部長,雖然兩個人剛開始衝突很多,但是看得出來~他們磁場很match
像是那種歡喜冤家吧(笑)
一開始我還不太希望結局是部長跟小螢在一起,因為~畢竟讓小螢動心的是手島
而刺激小螢改變的也是為了要接近手島
過程中部長給我的感覺像是教練身兼啦啦隊(笑)
不停地給小螢意見,幫小螢加油打氣,然後很幼稚地互相整來整去XD
身為感情路上的前輩,生活經驗也比小螢正常~部長給的建議都很有用
但是成功地把小螢送出去約會後,獨自一人打掃家裡的部長
看起來很像是女兒出嫁後的爸爸...有一種落寞感
畢竟那是自己一路看過來,傻過呆過哭過笑過的傻宮,所以等到小螢終於順利約會時,部長看起來像是送走離巢小鳥的雙親
這個段畫面讓我印象很深刻^^
然後就是小螢被關在倉庫裡,最後被找到時
部長一臉怒火地衝過去緊緊抱住小螢那裡,我整個人激動到拍桌大叫
太感人的一幕了~~!!!!!!!!!
這一幕讓我整個轉向支持部長跟小螢在一起
可能就像部長的朋友二木所觀察的,部長是個不甚坦率的人,小螢則是遲鈍的人
所以他們對自己的心意都不了解,都繞來繞去的
就算是之後小螢鼓起勇氣跑回去跟部長告白,但看起來相處方式並沒有改變(笑)
還是吵吵鬧鬧的~跟剛開始住一樣
但是在這裡的小螢~就像手島所說的,是最開心的小螢

看完之後...我覺得人生中要是可以遇到一個像部長這樣的人
那一定是很棒的事情吧
看透了自己最沒形象的樣子, 知道自己最大的毛病跟缺點,卻還是能夠接納自己
すごくいいことじゃない?

這部日劇真的讓我很喜歡^^~我想去找原著漫畫來看了

PS.藤木直人已經連續兩季演大好人了,專打好人牌的多田部長大魔王呀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ta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