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KOKI介紹 長得像龍姬的姑娘給她KOKI小小的腹黑行為(笑)
KOKI在這邊裡面 對我而言 很合適成為一個 遊走花叢不沾身的人
他到也沒跟哪個姑娘戀愛
姑娘們雖然想吸引他的注意 卻也不想獨占他
有種 聖 是大家共有的 精神戀愛對象 這種感覺
共有的精神戀愛對象呀...
聖感覺很像軍中那種帶菜鳥逛酒家的老鳥(笑)
雖然如此 卻還是超人氣 這個沒錢但是有氣魄 對女孩們都溫柔不輕薄的聖 一但出現來喝酒 立刻大家都不管客人了 都陪著他喝 如果他想要有人陪宿 立刻後頭女孩們開始抽籤猜拳 這種盛況(笑)
秘訣是在於 聖對大家一樣公平 他沒有散發想要玩弄誰 卻也沒有要專屬於誰的氣息
再亂世中生長 他並不想成家立業 萬一戰死 家眷們太可憐了
這是他有點消極的想法
這點呢~聖在春魂是談過戀愛的~不過結局不好,女孩被嫁給別人了(本來設定)
他現在只想照顧家里~雖然都跟小龜說他要討老婆但是沒動作(攤手)
是嗎?(笑 ) 我雖然不知道你這個設定 可是我只是單純感覺他對未來沒有期望
他在我的設定是~當下活好就好,奢望不多
我有同感(笑)
所以說 他抓抓頭 看著頹喪的龜 於是半拉著他去下町的遊廓走走
樂妓叫做阿鶴 垂著眼聽完 然後問道 他叫什麼名字 聖想了想 然後說 叫他阿龜
龜跟鶴本來就是一對的 延年益壽 阿鶴聽完笑笑 然後站起身 嫵媚的整整衣領說 既然是聖拜託的 那麼 沒辦法了
多謝你.... 聖眼睛一亮
有條件 阿鶴拿起胭脂 開始化妝 一邊淺笑的說著
下一次 從戰場回來 陪我 回眸她笑笑 一整夜
說完 阿鶴起身離開 走向龜等著的房間
聖在後頭 露出一絲苦笑 目送她離開然後就是阿鶴 跟 龜的對話了




有個非你不可的問題 只能求妳了
因為妳跟那人的眼眸 還有低頭笑起來的樣子 有點神似

阿鶴心裡雖然有點不快 畢竟 聖居然要她跟別人?! 不過 算了 因為彼此沒有名份 而且聖已經低頭拜託
她拉開門 迎上龜梨看她的目光 瞬間也征住了
在歡場中打滾的她 很清楚 那是一種 連命都可以不要的迷戀
她淺笑著 坐下來 然後看著龜梨
龜梨有點不安 怯怯的問
該怎麼稱呼....
不重要 阿鶴笑 倒是你希望我怎麼稱呼你?
(原作者你說阿龜的希望呢? 請回答)
和也~(小龜長久以來的妄想*笑)
龜梨愣了一下 許久 低聲的吐出 和也 二字
和也 阿鶴輕輕唸著 臉上浮現溫柔的笑容 慢慢的把頭 靠上龜梨的肩膀
龜梨當場就理智斷線
他發出一聲難耐的低吼 當場粗暴的把阿鶴壓倒在被縟上

就當龜梨完全睡死 陷入甜美夢鄉中的時候 阿鶴冷著臉離開了溫暖的被窩 披著單衣回到有聖等著的房內
拉開門 才發現 聖呆坐著 背對著阿鶴 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看上去也是整夜無眠
阿鶴輕輕的把臉靠上他的背 沉重的吐息
卻發現聖一動也不動阿鶴奇怪的伸手過去....摸上聖的臉頰...
.......卻發現滿是淚水
本來滿腔不快的阿鶴 瞬間 氣消了一大半 好氣又好笑 心疼的說 怎麼了 我不是完成 回來了嗎?
聖也沒有轉過臉來 就只是這樣抓著她溫暖的手 貼上臉 靜靜的流淚

真是的....怎麼哭啦.....阿鶴笑著 強忍快要奪框而出的淚水 搖著他說 我快冷死了 不回頭跟我說話 等會不給你早膳..恩?

幾日後 明知不該問 害怕破壞了那日美夢的龜梨 在交班的當兒 還是忍不住抓了正在清點名冊 難得空閒的聖 問道...
那日...那女子 是何人? 龜梨掩不住滿面的急切
可是 聖 卻懶懶的飄過去一眼 什麼話都沒搭上 抿抿嘴 繼續著手邊的工作
......那裡人多 怎知道你說的是誰 聖看也不看的回答
....你必定知道的 龜梨抓著聖 不給走
聖瞥過去一眼 聲音很平板的.... 怎麼? 你喜歡他? 想清楚不再妄念得不到的人啦?
告訴我她是誰? 龜梨答非所問 依然熱切
.....聖沉默了好一會 嘆了好一口氣
這才悠悠的說道..... 自己去找吧 她願意 就會見你

龜梨按著那日稀薄的記憶 一家一家的問著 最後 停在了那棟紅色門簾的長屋前
夜晚的遊廓 燈紅酒綠 相隔多日再次造訪 龜梨有些緊張跟不自在
姑娘們拉開了門簾 各各都瞪大了眼
啊....是聖哥帶來的人啊 如此笑鬧成一團 拉著龜梨就要入內 是聖哥的朋友 可以優惠一點的
等等 龜梨急了 我來找人的!
找誰? 這麼多人讓你挑 還要找啊? 姑娘們又是一陣嬌笑
紫衣...很清冷的媚眼....有著白皙的頸子...龜梨憑著些微的記憶 大聲說出了女子的特徵
週遭突然一片沉默
是阿鶴姐.....是阿鶴..... 姑娘們微微騷動著
啊啊 該不會聖哥出了什麼事吧?! 受傷了嗎?不...人家不要! 三兩個沉不住氣的 上來他著龜梨就嚷嚷
龜梨還來不及回話 更聽到後頭有幾位模樣比較年長的 竊竊私語著.......
不會吧...這人什麼來路?阿鶴只接熟客的... 聖哥不知道嗎.....
龜梨被夾在人群裡 動彈不得
.....堵住了通路 怎麼上台? 突然間 一道清冷溫柔的女聲 劃破了浮躁的氣氛
眾人紛紛有默契的讓了路
龜梨跟阿鶴 突然間 四木交接
兩人都瞪大了眼
阿鶴立刻使了個眼色 要龜梨跟著她走
越過一排長廊 好不容易來到阿鶴的房間
門一關 阿鶴頭也不回 冷著聲音就說了
等會要登台 有話快說
龜梨一瞬間 有那麼點不知所措
阿鶴又接著說了下去
難道 是聖出了什麼事?
.......不... 龜梨捏緊自己的手心 我是來找妳的
誰叫你來的? 阿鶴回眸 笑得溶化人心的嫵媚
我自己要來的....... 龜梨囁嚅著
那麼.... 阿鶴沉思片刻 彎下身子 笑得更媚了 你回去吧 聽話 別學聖那樣輕裝著就三天兩頭的跑這地方尋歡 你在武士之籍 這種差錯出不得 聖那不是什麼要職 可你 是將軍面前紅人 小辮子被抓著了 不好
我想見妳..... 龜梨仰起頭 只是輕聲的說著
見我? 阿鶴笑了 你來此與我交合千萬次都無用 我並非你真正想見的人 你要見他 應當回到城裡去 有資格堂堂的打開了那大門才是
說完 阿鶴臉色一變 沉了下來 吼道 要不就死心! 抱著那個姑娘睡覺都一樣的舒服 何必挑三撿四?! 有了這樣的決心 再說要來見我!
龜梨沉默了好一陣 然後 笑了
低沉的笑了 沉痛的笑了
笑著 他恭恭敬敬的 正跪 向阿鶴行了大禮
教訓得是......當頭棒喝 龜梨抬眼 眼中彷彿有火花被點亮了一般
這教訓....我放再心上了 多謝你 龜梨又深深一鞠躬 阿鶴則不可思議的看著他
龜梨搖頭 他連妳是誰 都不肯說
他說 妳想告訴我 自然會說
阿鶴頓了頓 似乎在思索著什麼

好一會 這才露出了笑容 這次 像少女一樣的 笑得雙頰泛紅....阿鶴 她偏著頭 眨眨眼 甜甜一笑
....阿鶴 她偏著頭 眨眨眼 甜甜一笑
龜鶴延年 龜梨也笑了
阿鶴送他到後門 龜梨很懊惱的抓抓頭 苦笑著說
阿鶴聽著 只是拉緊衣領 沒有接話
聖 就拜託妳了 那小子 一臉的不在乎 其實比誰都細心多情 龜梨定定的看著阿鶴 說道
.......或許吧 阿鶴眨眨眼 若有所思的 淺笑
日後 當錦戶軍凱旋 當夜龜梨總會催促著還在酒會上作樂的聖 別再跟這般同袍瞎混了
下町的遊廓 紅簾的長屋某處
有著三弦的樂聲 正在等待著他 ....即使 沒有人明說過





阿鶴啊 是一個敢愛敢恨的女子 冷艷迷人 不過很低調 躲在簾幕後頭彈唱助酒宴之興
聖是因為醉了 揭起她的簾幕 才跟她四目相對 然後當場 阿鶴看到這麼俊秀的臉龐 臉就紅了
她哼了一聲 輕罵 輕薄! 然後抱著琴迅速離去
那是聖很年輕的時候的事情
阿鶴比他大了幾歲
聖當時醉了啊 糊裡糊塗的心想 啊 對方生氣了 所以追了出去 然後沒想到 對不起說到一半 就吐了
阿鶴是個有點孤芳自賞的女人 不過因為她識字 所以的確跟一般的遊女談不太來
到也不是人緣不好 應該說 她就那麼默默的在角落 過著自己的生活
然後 夜半
靠著牆睡著的阿鶴 突然被人搖醒 原來是一臉尷尬的聖
聖跟她道歉 說自己不是有意的 請阿鶴不要放在心上 弄髒她的東西 他會想辦法賠償
阿鶴聽著 就笑了
然後搖搖頭 用手指抵住他的嘴唇 說 留下來吧
聖搖頭
說 我得回去 兩天後 要出征
阿鶴沉默了一下 咬著指甲 說 你 明天弱冠?
對 聖點頭
等我變成男人 從戰場上活著回來 再來找妳 聖笑了一下 然後在阿鶴唇上淺淺一吻 月光下飛快的跑走了
阿鶴就這樣等了好幾個月
直到秋天來臨

陸陸續續的 戰場上的男人都回來了
阿鶴雖然記得這件事情 可是並不把男人的話當真陸陸續續的 戰場上的男人都回來了
阿鶴雖然記得這件事情 可是並不把男人的話當真
直到那一晚 她拉開自己房間的拉門 看見那個靠在牆邊睡著的人影 幾個月前的對話瞬間流入腦海
她蹲下身子 屏息 不可思議的看著聖
突然聖睜開眼睛 說
我回來了
阿鶴跌坐在地 然後 看起來的確 長成了一個男人的聖 露出了比少年時期更深刻的笑容 拉起阿鶴 帶入懷裡


跟我去流亡 不 遁入山林農耕?
阿鶴瞪著他 直接說 你 瘋 了 我很忙不要吵我
聖急了 大叫 妳 吼 我幫你贖身!
不必要 阿鶴冷冷的說 你快離開我很忙 再說 我過得很好
聖更急 亂吼 那天的事情我很抱歉 我打定主意這輩子都不給別的男人碰你 你不走我就賴著 誰要你陪宿我殺誰!
阿鶴哼笑一聲 說 要流亡那麼醒目? 你是等我報官啊?快走! 我要上台了!
聖拉住她 發狠了
要怎麼樣妳才肯跟我走.....
阿鶴眨眨眼 不說話
聖攔腰把她扛起 掛在肩上 直接硬是要爬牆出去
阿鶴還是冷冷的說 別這樣 很難看的
聖 這時候 用多年來從沒有過的低沉聲調喝道
怕難看 還能做我妻子嗎 遲早得習慣 忍著點 !
阿鶴這麼多年來 從來沒有被聖這樣 此時徹頭徹尾的 當成了小女人來看待
她先是一愣 然後 溫柔的 淺淺的笑了
很柔順的趴在了聖的肩上 靠上她的頸子 垂眼 說 是 知道了
然後緊緊的抓住他 不再說話
兩人就這樣消失在月光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ta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