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極不專業的repo
想知道曲目跟表演詳細內容的勿入
想聽專業樂評的也別進來
這裡只有一個暗戀彩虹10多年的少女在胡言亂語(笑)

暗戀了彩虹10多年
今天終於首次能跟他們約會了
宛如一場美好至極的美夢約會~~~
 
已經不太能記清楚是哪一年被彩虹擄惑了
只記得是還在小學,還沒有搬家前,某天看的華X的週末搖滾
片尾時余光叔叔播了一個來自日本樂團的PV
華麗炫目,節奏讓我忍不住神往
就那短短不到2分鐘的PV介紹~讓我沉淪了(笑)
 
後來知道那首歌是HEAVEN’S DRIVE
後來知道那是個叫做彩虹的樂團
後來知道彩虹的音樂跟歌詞有多麼棒,讓我心醉神往
然後就被拉進了視覺系搖滾的世界非常長的一段時間,
 
當時還沒想過去日本看演唱會
只記得五年級時,HYDE跟TETSU來台宣傳作品
說過會來台灣辦演唱會,而我也乖乖地等了又等~經過了十年,他們終於來了
真的真的~就像HYDE今天說的
 
“好久不見!”
 
~跳過那個恐怖痛苦的6小時排隊,跟不知道繞著中山足球場走幾遍的小事~
 
剛進去時,盯著帶有海盜風格的大舞台,一直在想像著他們會怎麼登場
唱什麼歌,穿什麼服裝XD
我想既然是巡迴~就一定是那首吧!!   Get out from the shell
結果真的是這首XDD
巧妙的光影位置,跟經過設計的投射圖案,在廣大的白幕上用投射線條勾勒出彩虹們的身影時,心裡真的超級佩服的XD
 
布幕拉下來,他們站立在台上的身姿
一瞬間讓我覺得好不真實,拼命的想眨眼睛清醒過來
不敢確定這是真的,不敢相信他們就站在離我這麼近的距離
不敢相信自己真的有天來到他們面前了
畢竟在今天之前,L’Arc~en~Ciel對我來說真的是個好遙遠好遙遠的存在(苦笑)
 
 
Drink it down (這首現場真的不是蓋的!!)
STAY AWAY (好久不見的一首歌~~XD)
Ready steady go (High歌一首)
Daybreak’s bell
Winter fall (讓我好意外的早期輕快歌XD)
Forbidden lover (深情到極致的一首歌)
花葬 (生的花葬~是生的花葬!!!*哭)
My heart draws a dream (讓我渾身戰慄的美歌,跟大合唱*笑)
砂時計 (印象中有聽到這首)
Killing me (也是意外的好久不見歌曲XD)
第七天堂(超~超~級HIGH*大心)
Drive’s high (我的愛歌Top 3~)
NEO UNIVERSE (愛歌Top 2!! 真的忍不住想HYDE一起搖擺一起唱*哭)
HONEY (愛歌Top 1!!!!!!!!! 前奏出來我就瘋了…)
ANATA (最終安可曲~合唱那裡….渾身忍不住發抖起來了QQ)
 
嘛…其中有幾首歌我在忙著當追逐飼料的鯉魚XD
所以沒有記清楚他們在唱什麼(毆)
 
但是說到STAY AWAY~~~
就不能不說到傳說中的P’UNK~en~Ciel !!!!
或者該說這是進化版? 因為不只是主唱換tetsu
連可愛的KEN大叔還有默默害羞的YUKIHIRO都上台當主唱啦XDDDDD
KEN大叔不管唱歌刷吉他都很帥!!! 打鼓更是讓人驚艷XD
YUKIHIRO剛走出鼓後面時還有些靦腆~但是也很努力地唱了~歌聲也很好聽
吼吼吼~~那邊我們搖滾A都好興奮喔XD
 
 
頭次見到活生生的Hyde時
除了感動尖叫外,一面也在心裡讚嘆:
“他真的是個完美媚惑的妖精呀!!!”
歌聲也好,面容也好~~怎麼從我十多年前認識他到現在都沒怎麼老XD
唱歌的身姿更是魅力倍增,應該很女孩氣的扭動~由他來做就是不一樣
而且Hyde真的是舞台發電機呀XDD
撥弄頭髮~眨眼睛,甚至半趴在高架子上時唱歌的模樣
整個就是…..魅人
更別說他拋飛吻的時候了~那個叫做謀殺XD
講中文時努力的神情也是超級謀殺~XDDD
 
Hyde的中文講的真的很標準,還秀了一段五年前學的繞口令吧XD
說真的~能準備那麼長一段介紹又講得那麼標準,我真的覺得很窩心
KEN大叔帶小抄上台~但是是挑戰台語XD
講得還不錯~而且他是來耍寶的(笑) 你說你是伍百~我們都大笑,不是因為好笑~是因為還頗像的XDD
接著~你回頭對後台說”這招有用耶!” 這也是笑點
認真地介紹在台灣兩天的吃喝玩樂~而且還是用中文加照片講解!!
這全場下來~我對KEN大叔的印象加分加到快滿出來了
而且可愛的KEN大叔~讓人無法不愛啦XD
 
Tetsu~我一直以為他會很活躍,但今天來說~很平均值(笑)
而且他真的很愛香蕉~以前在影片中看過他丟香蕉,拿香蕉彈BASS
但是拿親完又咬過的香蕉來送給歌迷….呀~好色XDD
是說後來還特地吊一個籃子裝滿香蕉來給Tetsu丟是怎樣嘛(笑)
Tetsu也只有丟香蕉跟跑到延伸舞台的時候最活潑了XD 
團長~話有點點少喔(笑)
YUKIHIRO~打鼓的狠勁真的….帥透了!
有時候真的懷疑那麼瘦的手臂怎麼可以打出那麼棒個聲音跟節奏…
另外~唱歌也很可愛唷~~~
念中文時也是努力又有點不好意思的模樣~怎麼可以這麼可愛(笑)
 
 
看見真人,看見現場的舞台表演跟互動
真的比DVD裡來的棒太多太多了QQ…
my heart draws a dream那裡, KEN大叔反覆彈奏前奏那裡時
我突然知道自己怎麼會這麼愛彩虹…..
因為,我在他們的音樂裡聽見到了天空的模樣
寬廣遼闊~清澈明亮,最完美的那片天空景色就在他們的音符裡
雖然他們的音樂也有陰天雨天,甚至是颶風,但是My heart draws a dream那裡,讓我突然領略了自己對他們的愛,是來自透過他們看見的天空
雖然理由絕對不只這一樣啦~~~(笑)
 
而且還意外地發現…
原來我唱歌的動作老早就被HYDE影響了
之前只知道自己唱搖滾歌時人會搖來搖去,但是今天看到HYDE才知道
原來是小時候潛移默化地把HYDE的動作學起來而不自知(笑)
HYDE搖動身軀時,那種魅力真的是無法言喻
 
 
是說搖滾樂團果然就跟偶像團體不一樣
表演結束馬上關燈走掉(去換衣服) 完全沒有所謂的事先知會,讓多數人都一頭霧水
讓我們喊安可喊到搖滾區帶著看台玩人浪玩很多次之後,才悠哉地走出來(笑)
但是最後說謝謝跟再見那裡,雖然簡單無比,只是幾句話
卻足夠了….
看著彩虹們一臉認真地想要用中文來說感謝的話,並且努力地傳達著
感覺就已經很溫暖~很足夠了
 
 
今天這兩個小時中我始終沉溺在這個美夢裡
直到燈都亮起了我也沒發現,直到他們已經道別過回到後台,我也沒感覺
只是傻傻地站在那裡望著空蕩蕩的舞台,感覺好像一切都還沒開始過一樣
我真的不想醒來呀…..
我不想從這盼望了十年的美麗夢境中醒來
不想離開這個還殘留彩虹的旋律跟氣息的舞台
最後帶著莫名的傷感,跟幾乎漲滿胸口的幸福,我走向了出口
 
離開了這一場美夢
 
I wish I could never wake up from this dream, I wish the daybreak’s bell could never be ranged.
Then, I can set down on the soft grass, look up the beautiful L’Arc~en~Ciel—forever and e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ta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