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文章的下標題日期是在2007-10-26 凌晨三點
但是補完小殘酷的心得日期是2010-02-05 凌晨十二點


恩,要不是之前被突然搭訕而想起了這篇被我遺棄的心得坑
這個坑洞不知道要到民國幾年才會被補齊呢
不過就算在等個幾年~等到新釀的威士忌都可以熟成的時候
也還是沒有我其他的斷頭文來得老啦XDDDD(毆死)
這裡是一個四處佈滿坑洞的地方,老朋友們一定都知道(誰?)

 

 


看完的第一個念頭是-------來人把松潤架住本姑娘要踹他的屁股!!!!
這個念頭從當年買到手看完到現在重看一遍仍然沒改變過(笑)

CURELESS可以說他是一篇很哀傷的故事,也可以說他是一篇笨得很讓人心痛的故事(苦笑)

潤啊...他始終以為自己就在一場不幸的漩渦中,他所愛慕的人對他百般疼寵之後與別人結婚生子去
只留下他在這已經難以明辨是非的演藝圈中,獨自品嘗著無味的生活
剛開頭的松潤,其實給了我一種對世界若即若離的感覺,他活著笑著工作著,卻彷彿隨時將自己抽離在當下,冷眼笑看著這個世界
瀧澤的離開背棄了潤的所有希望,這讓他染上了很重的哀怨
潤的家庭當然也是其中一種造成他現況的因素,但是將他這些情緒又發出來的終究還是瀧澤
看得出來他有多麼多麼地愛瀧澤,甚至可以為了對他的愛與怨,在夏威夷的海岸邊將自己投入深海滅頂

而這一股怨念,在看到岸上那個有點有眼熟的新人演員時,讓潤起了一種惡質的念頭
或許是因為他太過寂寞了需要人的溫暖來救贖他自己
但是看到後續時,我想他在那當下應該也早就起了這樣的念頭---他想要親自扮演瀧澤的角色,看著跟當年的他有些許相似的櫻井跟自己走上一樣的結局
松潤將自己當作導演,擺弄著翔的所有喜怒哀樂
他有意無意地做出和當年瀧澤相同的舉動,並添加入他的刻意誘惑,只為了要讓櫻井翔落入他的圈套裡
這邊讓我感覺...松潤的情感已經被他自己給完全抽離了,有種冷酷邪惡的感覺

他不知道自己所投入的一切
直到後來他發現自己也被自己的設計--又或者是翔的愛跟體溫--給完全淹沒
沉溺在那種被愛,被櫻井翔所愛的感覺中成為俘虜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松潤渴望被愛太久,還是翔所給他的愛太美好
松潤陷得好深好深,在我看來幾乎有點點...偏執的感覺
特別是把自己的手當芒果切那裡.....(抖)
我想當下的松潤其實已經進入了一種瘋狂狀態了吧
只為了翔而瘋狂,翔的一切就是他最深的癮,不能沒有翔在

到了後面翔君的離開,我想絕對不全是因為陰魂不散的瀧澤(毆)
如果彼此的愛漸漸變成一種慢性的摧毀,那麼親眼見到松潤那種瘋狂脆弱的模樣的翔
會不會也是想把彼此這樣的狀況做一點改變,所以選擇離開呢?
如果我是翔,就算再怎麼愛著松潤,就算沒有見證到松潤的背叛跟過去的狂戀
也會對於所愛之人變成這樣而感到不安惶恐吧
更何況....是親眼看見松潤走出飯店,親自查覺松潤所給他的一切源頭只是因為松潤曾經得不到的戀愛,而不是簡簡單單的兩情相悅
那他所受到的傷害,又怎麼會是事後查覺到自己已經失去的松潤所能了解呢?

這一場愛情沒有絕對的誰對誰錯,也沒有誰該被歸咎責任
因為他們互相牽扯才會產生出這一切的錯縱
松潤自己也許覺得自己站在最不幸的漩渦之中,所以才產生了一開始接近翔的動機
但是他完全沒想到,自己所得到的一切竟然是自己當年所產生的"誤會"所帶來的
只是因為"誤會",而使得松潤跟翔得這樣愛得悽慘
而松潤自己則是等到了赤西的出現,才漸漸了解到這一點

有些事情,說者無心聽者有意
當年的瀧澤所給予他的並非松潤所想像的感情
而是他自己過於美化,才會在瀧澤成家之後有被嚴重背叛的感覺
但這能怪罪瀧澤嗎?   我想沒有不能
不過命運終究沒有對松潤太過嚴苛,所以才會讓赤西出現在夏威夷遇他相遇

赤西真的好像一顆小太陽啊......(但絕對不是現在這個赤西ˋxˊ)
小拉筆下的赤西,傻傻憨憨的,似乎隨時都在笑著散發出活力
宛如一個長不大的小鬼頭一樣,雖然抽菸喝酒通通會,但是心智年齡還很幼齒(笑)
就很像~~~~當年那個很吸引我的金毛大笨蛋XDDD
所以看著後面才登場的赤西,讓我覺得好懷念啊............(遠目)

松潤的糾結就好像淺灘裡纏繞糾扯的海草一樣
幸好碰上了VICTOR跟赤西,把那些海草曬乾風化,終於能夠削減而去

VICTOR跟赤西,兩者加起來對於松潤的作用力絕對大於二(笑)
一個人提供了松潤一個可以觀察的背影跟中肯的意見
一個人則是用他的言行去撞擊松潤的世界,為松潤打開了另一個方向的窗
如果有小殘酷裡這麼可愛的赤西當弟弟,就算天天高血壓我也樂意(喂)
不過~如果沒有一些突發狀況跟突然插入的人事物,這就不叫人生了吧
赤西讓松潤看清了一些事情,也帶給了他新的想法跟念頭
如果要說成功地把當初傷心灰暗的松潤拖回現實世界的,這顆金毛的太陽功不可沒(笑)

松潤帶著重新整理過的心情,意外挖到的演員璞石,跟電影的雛形回到東京
而到了最後,翔也回來並在佐藤的婚禮上碰面了
當然重新相遇的彼此之間肯定存在著比起想念更多的尷尬
也許年輕時的衝動跟熱情都是人們在成長之後所流失的寶物吧
看到這邊時我真的好有衝動想替他們按快轉直接修成正果(笑)
不過我還挺喜歡赤西對他們的事插嘴或是被命令唱了一小時多的歌那邊,好可愛(喂喂)


赤西--你真的好吵
但是松潤跟翔的事,卻不能沒有你插嘴
----這大概就是我對於後面兩篇的感想(根本就只把重點擺在赤西身上吧?)

 


看小拉的文章時,都覺得裡面的人物或多或少愛得相當辛苦
就像adagio的旋律一樣,優美卻有止不住的悲傷
但是他們也都在跌撞中追逐著愛情,或是一種慰藉
以前的一次看小殘酷的時候,老實說翔潤這個CP我不是很熟....就單純地當作一場由他們所主演的電影來看待
那時候的我覺得,他們愛得太過詭異辛苦了,所以不能理解的地方很多很多
但是現在再重新看過一次,雖然還是覺得太辛苦太折磨,卻能漸漸懂了
對於松潤來說,能夠感覺到翔的親吻跟存在就是至幸
對於翔君來說,松潤那些只對他嶄露的姿態也是他的幸福
如果不幸他們無法重來一次,那麼那場由詐欺開始的愛戀也將會是他們此生最深刻的甜美與疼痛
殘缺的愛並不代表這個愛情就不美
忘了在哪裡曾經看過這麼一句話"每一份愛情都有它美麗的地方"
在小殘酷裡的這場愛戀也是
松潤跟翔在這一場由算計開始的愛情裡越跌越深,當下的他們卻以為自己正活在最美的一刻
直到命運替他們喊出了"CUT", 他們才明白有些事情光只是癡情還不足以彌補

well.....我不敢說我很懂愛情這檔事
所以這方面的感想我覺得自己只會越說越迷糊XD"
但是,這真的是一場很棒的故事
而且最後面又銜接到了MOMENT的開端,讓長年不碰赤龜文的我忍不住想去把MOMENT看一次了XDD

 (待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ta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